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省委联合中国滑雪协会等各方主办2022-2023中国·哈尔滨芬澜雪动越野滑雪马拉松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14        分享到:

6.jpg

  2月12日,“2022-2023中国·哈尔滨芬澜雪动越野滑雪马拉松”在哈尔滨金龙山越野滑雪训练基地鸣枪开赛,赛事由中国滑雪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民建黑龙江省委、哈尔滨市政府主办,哈尔滨市总工会、阿城区文旅局支持,哈尔滨市滑雪协会、黑龙江芬澜雪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鼎双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景有,哈尔滨市滑雪协会主席、民建省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黑龙江芬澜雪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应邀出席鸣枪开赛仪式。

7.jpg

8.png

  民建省委机关工作人员及省直支部会员组成的近30人业余队,与来自黑龙江、湖北、河北、辽宁等9个省、市的5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其中不乏来自国外的国际友人及参加过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名将。赛场上会员们热情高涨、团结协作,展现民建会员勇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

9.jpg

  本次赛事是芬澜雪动越野滑雪马拉松赛第三次落户哈尔滨。2020年,该项赛事在伏尔加庄园举办;2021年,该项赛事在太阳岛风景区举办;2022-2023年组委会大胆创新,将赛事举办地设置在金龙山越野滑雪训练基地。作为国家滑雪队的训练基地,金龙山滑雪场已经成为近年来国内冬季人气颇高的网红打卡地,并被很多网友誉为“东北亚最具魅力的滑雪场”。“景中有赛,赛中有景”的创新之举,不但为大众营造出热烈、激情的运动氛围,更让运动员们和现场观众在享受冰雪运动的畅快之余,感受到冰天雪地的运动之美,实现了“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

10.jpg

11.png

  本赛事主要承办单位黑龙江芬澜雪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民建省直会员企业。芬澜雪动公司希望通过打造越野滑雪马拉松赛等品牌赛事,让全民健身在冬季持续‘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嗨起来’的同时,构建‘一江居中,两岸皆冰,全城热动’的图景,进而带动地区冰雪体育和冰雪旅游产业的发展,让体育成为社会经济及各领域融合发展的助推剂。

  民建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支持会员企业以冰雪体育先行,鼓励会员参加冰雪运动,促进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冰雪旅游全产业链发展,为打造我省冰雪经济新引擎,助力龙江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