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绥化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0        分享到:

  近日,民建绥化市委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绥化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绥化市委主委张晓舜主持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吴亚英,副主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王崑参加会议;中共绥化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尹秋菊,民建市委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红旭应邀出席会议。

3.png

  会前,民建绥化市委制定了《民建绥化市委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并结合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思想状况、工作实际征求基层组织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挖班子及成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确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共识,不断推进作风建设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协调发展,实现自身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整体提升。

  会上,张晓舜主委首先代表市委领导班子集体就年度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及一年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检查剖析,系统梳理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副主委吴亚英、王崑结合本职工作分别进行发言。大家本着“团结一批评—团结”的原则,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密切联系基层和会员、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会内纪律、提升履职能力、加强机关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绥化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尹秋菊表示,民建市委的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查摆问题准确,整改措施实在,希望民建市委领导班子今后继续带领民建会员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民建界别优势,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抓好落实整改,让广大会员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张晓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整体工作。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引导全体民建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注重领导班子专业化能力提升,不断完善履职必备知识体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指导民建各级组织实际工作,加强民建优良传统教育,自觉融入绥化进入新阶段发展的大局,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是铸牢廉洁自律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廉政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四是加快落实查摆问题整改,巩固会内监督实际成效,将整改工作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实际结合起来,同建言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从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