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黑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3        分享到:

 111.jpg

     3月22日下午,民建黑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由民建省委主委、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方传龙主持并做中心发言。


     首先方传龙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方传龙要求,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刻理解关于“自己人”、“两个坚定不移”、“三个没有变”论述的精神实质,让全国两会精神在全省民建落地生根。


     方传龙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一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凝聚着亿万人民对新时代新征程领路人的衷心拥护和无比信赖。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3个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同大家深入互动交流。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这一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饱含真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我们抓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指导作用。

222.jpg

     方传龙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紧跟核心,同心同德、共同奋斗。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优势,集智聚力,深入调研,为推动“四大经济”发展、建设“六个龙江”、实现“八个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建省委副主委王义平、张荣华、项义军、孙志勇,专职副主委郭景有出席线下会议,民建省委副主委王亚东、于大志线上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