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哈尔滨市委科技与教育委员会举办“云计算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1        分享到:

  3月31日,民建哈尔滨市委科技与教育委员会在哈尔滨联通数字龙江体验中心举办“云计算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宗旨是为民建会员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赋能指导,为哈尔滨打造“七大都市”、建设“数字龙江”推波助力。民建哈尔滨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玉彬、副主委刘仁辉、省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孙立虎、哈尔滨联通公司副总经理姜志华出席活动,科技与教育委员会主任滕云飞主持会议。

  6

  会员通过参观联通公司数字龙江体验中心的数字化展厅,详细了解了黑龙江通信业的历史,以及联通公司近年来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化创新领域取得的成果,工作人员演示了数字政府、数字化县、5G教育医疗、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农业、5G智慧旅游等实际应用案例。

  7

  孙立虎秘书长为会员解读了《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重点对中小企业如何逐步成长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巨人”企业,以及国家的奖补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邀请联通公司云计算专家为会员讲解了云计算在新零售行业领域的应用与解决方案,对中小企业如何借助上云业务推动企业发展进行充分指导,并现场解答企业家会员们提出的自身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痛点和疑惑。

  通过此次活动,会员们深入了解了数字化为经济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纷纷表示要通过企业数字化系统的建立和完善,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民建科技与教育委员会、企业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妇委会成员以及部分企业家会员40余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