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8        分享到:

  4月14日,民建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民建市委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李恩义出席并主持会议,彭晓峰、刘莉、滕云飞、徐勇、郑云鹏参加会议。

  20

  李恩义副主委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联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时指出,民建组织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参政党,民建哈尔滨市委2329名会员中有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非公经济人士,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还有从事经济工作的专职干部或专家学者,民营经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解决就业、促进税收、推动经济增长都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我们内部监督委员会9名同志中也有民营经济人士,希望我们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能够坚定自信,放下包袱,大胆前进,继续担负起社会责任。

  李恩义副主委与大家分享了“五一口号”发布始末。通过听取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以及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历程。与会委员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扬民建先辈的光荣传统,与中国共产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为民建组织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委员还依据《中国民主建国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各民主党派纪律处分座谈会纪要》和《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规定的程序和处分依据,经集体讨论,初步确定了《市纪委移送问题线索函》涉及问题的处理结果,提交民建市委主委会议审议。

  会议还就内部监督委员会考勤办法进行了讨论研究,与会委员纷纷表示,作为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更应在全市民建会员遵守《章程》、履职尽责方面做表率当先锋,加强监督委员会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非常必要。经过热烈讨论,确定了《民建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考勤办法(试行)》,待提交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后正式实施。

  本次会议出席委员6人,超过应到会委员三分之二,会议决议有效,并形成了会议纪要。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