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哈尔滨市委与相关单位联合主办国际冰雪文化艺术论坛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5        分享到:

  为落实《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2022—2030年)》文件要求,助力黑龙江冰雪文化品牌形象发展,提升哈尔滨市冰雪艺术国内外知名度和学术影响,推动我市冰雪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4日,民建哈尔滨市委与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首届哈职杯国际冰雪文化艺术论坛”。民建市委副主委咸伯居出席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承办者,民建市委文旅委副主任、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冰雪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刘鹏及文旅委冰雪部委员候卫东、赵鹏参加活动。

  24

  论坛上,来自黑山共和国著名雕塑艺术家卢卡、蒙古国雕塑家协会理事莫吉、莫斯科艺术家联盟委员米莎等国际艺术家及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学者、高校领导就冰雪文化艺术的历史传承、现状和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场展示的国际国内冰雪文化艺术佳作让与会者大开眼界、赞叹不已,对国际化创意设计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25

  咸伯居副主委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分享的雕塑艺术经验和感悟,从设计、造型的创新等方面给予学生和其他老师许多实质性的建议,为学生们丰富冰雪创意设计构成知识,提高立体造型技法做出了积极努力。他表示,民建哈尔滨市委文旅委冰雪部自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民建联系广泛的优势,致力于龙江冰雪产业的人才培养、科研开发和实践创新,积极为冰雪产业和文化发展提供平台、搭建桥梁,努力为打造“冰雪文化之都”献计出力。此次举办国际冰雪文化艺术论坛,是为中俄艺术合作、国际化的冰雪创意设计提供重要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冰雪文化艺术的发展和传承,推动了冰雪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专家学者、国际友人来到哈尔滨,为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的冰雪文化提档升级,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