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牡丹江市委开展对俄法律服务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5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代守仑书记在牡丹江市党外人士座谈会等有关会议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推进对俄合作法律服务举措,为中俄经贸发展保驾护航。5月9日-10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市司法局局长都业宁带领部分民建骨干会员和市司法局干部,到东宁市、绥芬河市开展对俄法律服务工作情况调研,两地市委、政府、政协、民建绥芬河市委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27

  调研组考察走访了申佳合金公司、润泓玉业公司和民建会员的俄麦诺食品有限公司、罗斯帝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对俄贸易相关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在对俄贸易中存在的涉法问题、法律服务需求等内容。查看调研了东宁市、绥芬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指挥中心、社区矫正办案中心,牡丹江仲裁委员会(绥芬河)国际商事仲裁院、绥芬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地,对工作进展进行点评指导。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东宁市、绥芬河市司法局、商务局、外事办、律师事务所、绥芬河市松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多个部门关于对俄法律服务工作情况和对俄开展经贸合作遇到的法律风险情况。
  都业宁指出,对俄合作是我省以及我市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迫切需要法律服务为中俄经贸发展保驾护航。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对俄法律服务工作的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共同发力,对于各相关部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加强各部门之间业务对接和沟通联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对俄法律服务工作提供相关专业人才的支持,助力县(市)区在对俄合作法律服务工作中实现中俄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互联互通,为中俄两国企业有效规避跨国投资法律风险,为中俄双向投资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都业宁还带队走访了绥芬河民建会员之家,并与民建绥芬河市委进行了会务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