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哈尔滨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5        分享到:

  5月12日,民建哈尔滨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张荣华出席并主持会议。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玉彬,副主委咸伯居、常庆林,秘书长王兆运及常委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28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学习传达了民建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主要精神。

     张荣华围绕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领学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一个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有机整体,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经验成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领航人的正确思想和不凡才略,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新征程上,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一根本指针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民建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要求,凝聚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会,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广泛动员、周密部署,全面迅速在全会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深入学习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始终坚持不断增强本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民建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民建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围绕争先创优,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切实强化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推进人才强会战略,优化基层组织布局,提升会员综合素质。三是始终坚持围绕发展大局,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坚持目标指向与问题导向,在会内大兴调研之风,紧扣着力打造“六个龙江”、“七大都市”等重大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对民营企业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树立家国情怀,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通过整合会内资源优势为会员企业合作搭建平台,形成优势互补、同创共赢。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交流讨论,畅谈心得体会。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