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李世杰出席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信息技术分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在深圳开展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31        分享到:

  8月27日至29日,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出席在深圳召开的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信息技术分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在深开展调研。民建广东省委主委李心出席会议并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831093824_副本

  在8月28日上午召开的信息技术分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李世杰指出,“信息技术分委会”的前身“企业委员会IT小组”是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最早设立的专业组之一。长期以来,分委会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不断探索履职的形式和途径,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为民建履行参政党职能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新一届分委会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和专业优势,为会中央履行参政党职能贡献力量。

  李世杰对信息技术分委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争做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带头人,勇当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当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正确认识和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带领企业抢抓机遇、苦练内功,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履行好分委会工作职责,开创信息技术分委会工作新局面。要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展现分委会的特色优势,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坚持“无调研不建言”的原则,找准问题、摸清情况,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创新活动形式,加强沟通联系和工作协同,提高履职成效。三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地融入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要自觉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带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同时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回馈社会、助力共同富裕,彰显自身价值、企业价值和民建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30831093829_副本

  会上颁发了分委会主任和委员任命书,审议了分委会工作规则、五年工作规划及2023年工作计划。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副主任、信息技术分委会主任,北京有生博大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克照主持会议并发言。参会委员逐一介绍了个人和企业发展情况,并就分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831093813_副本

  在深期间,李世杰先后赴会员企业庐山集团、万亿运营(深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企知道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考察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呼声诉求,鼓励会员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程喜真出席会议并参加调研。民建广东省委副主委陈伟东、深圳市委主委乔恒利陪同调研。信息技术分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参加会议。民建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有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