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06        分享到:

  8月30日至9月1日,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以下简称能资环委)全体会议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张文彤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姬安岳出席会议,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葛建团主持会议。

DSC_1594_副本

  张文彤向当选的新一届能资环委全体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建甘肃省委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能资环委各项工作成果,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注重调查研究,提高履职能力,在新征程中展现能资环委新作为;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主体作用,开创能资环委履职尽责新局面。希望全体委员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建言,共同推动能资环委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DSC_1542_副本

  会议传达了民建中央十二届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精神及能资环委第一次主任会议情况,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五年工作规划(2023年-2027年)》。会上,各参会委员围绕“构建和完善城市更新的体制机制”、“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与政策协同机制”、“推进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3个专委会年度调研课题和“加强工业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提高极端气象灾害下水资源安全保障能力”3 个民建中央专项民主监督年度重点监督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为充分发挥环境领域专家密集的专业特色和智力优势,能资环委把专项民主监督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会上成立了由汪胜洋副主任牵头的工作专班,全力支持和服务会中央中心工作。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赴兰州市实地考察调研黄河(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能资环委副主任兰骏、何凯涛、宋青、张晓星、贾英涛、黄勇及委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出席会议并介绍情况。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