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民建中央2023年参政议政年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26        分享到:

  12月19日,民建中央2023年参政议政年会在北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孙东生主持会议并作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31222101533_副本

微信图片_20231222100849_副本

  秦博勇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在会中央的集中领导下,各级组织主动参与,广大会员积极奉献,全会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民之关切”,突出特色优势,完善体制机制,发挥整体作用,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能,履职建言效能全面提升。

微信图片_20231222100903_副本

  秦博勇表示,做好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需要,是深化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需要,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需要。要明确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重点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继续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资政建言,围绕我国经济运行当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秦博勇强调,2024年全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等重要会议精神,按照民建十二届二中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参政议政的正确政治方向,以组织建设年为契机,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质效。

微信图片_20231222100939_副本

  孙东生宣读了《民建中央关于表彰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的决定》。会议表彰了20个省级组织、3个会中央专门委员会、62位参政议政先进个人、30位参政议政先进工作者和70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民建浙江省委主委陈小平、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苏健、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欧壮喆、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黄鹰代表先进单位,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刘木华、妇女委员会委员闫晓慧代表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会议特邀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兵作提案工作辅导报告、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政策室主任盛朝迅作当前经济形势分析辅导报告。

  民建河南省委主委梁留科、安徽省委主委李霞、贵州省委主委李瑶,各省级组织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会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代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二级巡视员李沛熹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