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陈昌智、张少琴听取民建广西区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汇报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05        分享到:

 

 

 

        3月22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在会中央机关接见了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吴清松、自治区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邓国忠一行,并听取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汇报。


   陈昌智对汇报组一行专程到京表示欢迎,并对广西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各项工作上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是各民主党派服务大局的充分体现。民建中央坚决拥护中共中央的决定,将坚决完成好这项新的政治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在过去的一年中,民建中央与广西一起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初步探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2017年能够在高层协商、对接联络、精准脱贫调研、下派干部基层挂职等工作机制上有所突破。

 




   陈昌智强调,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一是要深刻领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深入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以帮助地方政府发现和解决问题为目的,密切合作,坦诚沟通,紧紧依靠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紧紧依靠民建地方组织来开展工作;三是要善于总结归纳监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努力探索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经验;四是要将民主监督与精准帮扶相结合,与参政议政相结合,不做旁观者、局外人,在共同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寓监督于支持之中。

 




   张少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昌智主席的讲话精神,举全会之力完成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使命。


   钱学明、吴清松、邓国忠分别就当前广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近期的督查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同时研究了2017年具体工作事项。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广西自治区扶贫办及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