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张岭带领医疗专家组赴龙江县开展义诊调研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7-03-22        分享到:

 

        3月18日,民建省委驻会副主委张岭带领由民建省委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组成的医疗专家组一行8人,凌晨4点多钟即起程,行程370多公里,前往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开展健康扶贫义诊调研活动。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石力,民建省委医药委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方传龙参加。

 

        本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设在龙江县医院,专家组成员5人分别是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普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终身教授崔云甫,内分泌五病房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乔虹,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丛慧芳教授等,他们每月利用一个休息日,自费为龙江县广大农民朋友们义诊看病,并为龙江县医院义务培训医护人员,这已是专家组第三次来到龙江县医院。本次义诊活动诊疗病患百余人次,民建界专家们的高超医技和耐心讲解,受到龙江县医院医务工作人员及广大患者的欢迎。

 

 

        张岭副主委对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概况、医护人员医疗水平以及当地新农合、居民医疗保障等情况进行详细地考察。他说,“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提是有了健康才能奔小康,才能建成小康社会。看病难看病贵已经成为医疗顽疾,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们的医疗人才不均衡,特别是县以下的医院医疗人才奇缺,医护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较低,使大量的患者流向大城市看病,超出了医院的病患承载能力,导致了看病难等问题。民建调研组此行主要目的就是对县以下医院的运行情况和需求进行调研,我们将以民建省委医药委这一平台,探索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有针对性的为龙江县的群众服好务。专家组在龙江县的义诊活动将持久地开展下去,进一步加大对龙江县医院医护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他们的医疗水平,更好地为龙江县广大患者服务,践行民建会的责任和爱心。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