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2010年中国(陕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0-11-03        分享到:
 
    9月26日,由民建中央、国务院工业和信息化部、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陕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致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正永,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作演讲,陕西省副省长姚引良主持。
    陈昌智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营中小企业从无到有,发展迅速,已成为经济增长的驱动力,也是技术创新的生力军,在发展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新、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中小企业在发展速度加快,质量提升,效益回升的同时也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各级政府和部门尽管制定出台了不少扶持鼓励政策,由于这些政策受限制,无细则,难落实,中小企业难以从中得到实惠。民建作为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中小企业的健康成长,竭诚帮助它们健康发展。相信随着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细化和配套落实,中小企业必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
  
    赵乐际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改革开放以来,非公有制经济伴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向前迈进,紧跟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不断壮大,在创造就业、提供税源、增收富民、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即将完成“十一五”、全面谋划“十二五”的关键时刻,通过研讨和交流,总结新经验、完善新思路、提出新举措,对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朱宏任就当前形势下促进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平稳较快发展问题作了演讲。他说,非公经济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繁荣经济、推动创新、扩大出口、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要进一步明确其发展方向和任务,更加注重中小企业的结构调整优化,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和品牌的提升,更加注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更加注重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同时,加大扶持,强化服务,引导企业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民建中央副主席王少阶、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周汉民,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魏民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杨永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振江,副省长吴登昌,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北省委主委武四海,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周一波,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冬玉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国非公有制经济成长与发展方式转变”,论坛设置“企业家培训讲座”、“产学研成果推介与交流”等两个分论坛及房地产业,IT产业,旅游餐饮业,生物工程、加工制造业、物流联动发展,《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文化产业等6个专题沙龙,同时还安排有投资合作推介及签约仪式等一系列丰富的内容。
  
    在主题论坛上,王少阶、辜胜阻、王佐书、白重恩、李兴山、杨成长、周新生、刘汉元、冯军、杨小平、苗连生等著名经济学家和企业家围绕后危机时代中小企业的困境与机遇,市场的权力是经济利益的制高点,利用财税政策杠杆推进结构转型等主题,分别发表了演讲。李兰、丁义安就中小企业发展作了调查问卷和发展情况报告。主题论坛分别由张少琴、郑昕主持。
  
    本届论坛邀请了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团、1000多家非公有制企业参加。我省组成了由民建省委常委、佳木斯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佳木斯市委主委初军带队的黑龙江代表团,来自民建省直各支部和齐、牡、佳、大庆、双鸭山、鹤岗、绥化等7个市的79名民建会员参加了论坛,是人数较多的代表团之一。论坛的举办,为包括我省在内的民建企业家会员提供了提高战略谋划能力、拓展生存发展空间的广阔平台,给龙江非公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