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民建黑龙江省委直属农垦支部开展“学党史、携手行、重走抗联路” 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9        分享到:


1001.jpg


       6月27日,民建黑龙江省委直属农垦支部开展“学党史、携手行、重走抗联路”主题教育活动。民建黑龙江省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郭景有、省直工委副主委孙志勇及农垦支部会员会友近30人参加活动。


       在黑龙江省东方壮歌东北抗联体验式国防教育基地,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换上了东北抗联军装,进行了全方位深度行军拉练体验。在开营仪式上郭景有副主委做了体验前的动员,他说,东北抗日联军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支英雄部队,“九一八”事变后日本侵占了中国东北,由部分原东北军、中共抗日游击队、农民武装、义勇军等组成了这支部队。东北抗日联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牵制了76万日军,消灭18万日伪军,表现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英勇不屈的精神,为全国解放做出了重大贡献。在黑龙江省原抗联老战士、老将军不懈努力与推动以及黑龙江省各民主党派省委积极参与下,撰写《关于中国抗日战争时间应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算起的建议案》,期间我省历届政协主席、所属各党派的副主席多人参与撰写相关方面建议、联名提出建议,主要内容就是将东北抗联的抗战历史由八年修改为十四年。此建议案历经14年终于被全国人大、中共中央采纳。从2017年起全国中小学历史教材及相关出版物已将中国的抗战历史还原修正为14年,这在中国抗战历史上,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这一提案也入选了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有影响力重要提案。全省民建会员要传承好东北抗联精神,学党史、悟党恩、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成为本职工作岗位上的模范、会务工作中的骨干,发挥优势、务实进取、履职尽责,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1002.jpg


      开营仪式结束后会员们来到体验馆,体验抗联战士在艰苦环境下行军的艰难历程,并在靶场体验了“九五式”自动步枪胸环靶射击训练。体验结束后,会员们还观看了电影《红枪白马赵一曼》,看到家书片段后,大家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家能体验到的是东北抗联将士的英雄气概,无法体验到的是赵一曼作为母亲写这封遗书时的悲痛心情,一个母亲失去了陪伴孩子长大和教育孩子成长的机会,与千百万革命烈士一道用生命换来了中国几千万儿童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会员张明远即兴作诗一首:“家书寥寥别儿亲,为国捐躯主义真,虽死不忘荡日寇,吾灭犹有后来人。”表达了全体体验人员对赵一曼烈士的敬仰,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闭营。


      活动结束后,会员会友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支部举办的这次活动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东北抗日联军在抗日战争、反法西斯斗争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红色文化熏陶下,更加崇敬英烈、崇尚英雄,爱国情怀得到了更大的提升!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