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风采
我省民建会员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光荣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5-12-17        分享到:

 

    中国科学院12月7日公布了2015年新当选的6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名单,我省年仅49岁的民建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因其在高科技领域的卓越贡献光荣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民建中央委员、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倪晋仁同时当选。

 

    根据《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细则》,中国科学院选举产生了今年新当选的6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12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平均年龄53.9岁。

 

    韩杰才,男,1966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12月加入民建,曾任民建第八届、第九届中央委员。

 

    韩杰才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特种环境复合材料技术国家级实验室主任、先进材料技术专家组成员,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他长期从事超高温防热复合材料、防热/红外透波材料等宇航材料研究;作为第一获奖人,获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9年和2011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0年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出版学术专著2,在国际期刊发表文章350余篇。被引用7000余次(其中SCI他引3000余次)、入选TOP25热点论文9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5项;曾获全国青年科技标兵、第13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教育部首届青年教师奖、已培养博、硕研究生52名。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