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风采
民建 温暖我一生的港湾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7-03-15        分享到:

       

 

        马克思说过,时间是人类发展的空间。这个世间最强大的力量莫过于时间,归结到每一个时间点上,一切事物的运动和变化都是静止的,时间能创造一切也能毁灭一切。

8年相对于民建71年的光辉历史只是沧海一粟,相对于齐齐哈尔市60年的历史也只是弹指一瞬。但,在铁锋区支部的成长史上却是那样的可圈可点,也是我人生中最重要、最精彩、最难忘的一段岁月,它所产生出的作用将影响到我未来的每一个日日夜夜。

     

        2001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加入了民建,从此就与民建结下了不解之缘。2003年民建铁锋区支部成立,我有幸当选为支部副主任,2008年当选支部主任,2010年当选民建市委委员,2015年当选民建市委常委,2016年被民建市委任命为铁锋区基层委员会主委。今天,是我辞去铁锋区一支部主任的日子,尽管有些不舍,毕竟风风雨雨一起走过了8年的时间,有汗水也有泪水,有喜悦也有悲伤,有成长也有压力,但我知道,生命就是一次次从此岸摆渡到彼岸的过程。

 

        记得支部成立伊始只有7人,年底举行活动时只去了2个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相信只要迈出了第一步,就是成功的开始。8年来,支部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成长,新会员的加入给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无穷的力量。支部的成长与每一位会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尤其是前任支部主任呼丽艳,在做支部副主任期间,我从她身上学到了做人的真诚和做事的严谨,8年前她毅然辞去了支部主任,将这个重担交给了我,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支部换届大会上,我也离开了这个岗位,此时此刻,我想真诚地对她说一声,谢谢!支部每一个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会员的参与和支持,每一次活动,每一次爱心奉献,会员的热情参与给我更多的鼓励。尤其是每年年底的联欢会前,会员们精心组织,认真排练,留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每当有会员和我说,主任你看我能演啥,很多会员也都和我无比深情地说过这样的话,“是民建是支部让我今生有机会站在舞台上做主持人,表演诗朗诵、小品,跳舞”。听着他们无比深情的话语,看着他们充满热情和感动的目光,我是幸福的,快乐着他们的快乐,感动着他们的感动。

 

        一个人真正的价值就是,因为你的存在和改变,影响到你周围的人朝着更好的方向改变。人生中让你快乐的理由有很多,但是,在与民建一起走过的日日夜夜,我的那个理由是因为有了你们,因为有了你们的陪伴让那一个个逝去如飞的日子变得生动起来,也是因为有了你们的陪伴,让我的生命绽放出更加绚烂的色彩,也是因为有了你们,那一次次出行,充满了欢声笑语,今生能有你们陪伴真好。

 

        也许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改变它的宽度。因为加入了民建,让我个人的生命有了质的改变,尽管,我也只是全国17万民建人中最普通的一员,是漫天繁星中最普通的那一颗,但同样也会用自己微弱的光照亮身边的世界,并拥有着如同小草一般最顽强的生命力。一滴水只有溶于大海里才永远也不会干涸,我只是一颗普通的种子,有幸落到了民建这片肥沃的土壤里,生根发芽,是民建培养了我,也是民建成就了我。

 

        8年来,民建铁锋区支部的成长离不开市委和各级领导的鼓励和关怀,从市级优秀支部到省级优秀支部,尤其是连续两届的全国优秀支部,这不仅是荣誉更是组织对我们的信任。伴随着支部的成长,我个人也获得了多项荣誉,市、省优秀民建会员、优秀人大代表、优秀政协委员,优秀青年企业家、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品尝收获的同时,我深深地懂得,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加入了民建,我已经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为了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调动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在支部内部实行目标考核,量化管理,用数字说话,引进竞争机制,奖励先进,鼓励后进,通过两年的运行,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我也曾代表支部在省委和民建中央做过经验介绍。我也先后带领会员去过北至呼伦贝尔,南至广州、三亚,东至上海、厦门、黄山,西至嘉峪关,以及石家庄、秦皇岛、淮安等地,与当地民建组织交流座谈,他们对我们支部的目标考核也非常感兴趣,很多支部已经开始实行。

 

        不论是我还是各位会员,在组织面前都是那样的渺小,又是那样的不可缺少,不仅有自己的位置,还肩负一份责任,责任是对人生义务的勇敢担当,也是对自己所负使命的忠诚和信守,没有了责任感能力也就无从体现,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才是组织和社会最需要的人,才会有机会被授予更大的荣誉和更高的位置。也正是因为这份责任让生命更加厚重更有价值。

 

        每个人的成长不仅凭借自己的努力,还取决于你一路与谁同行,民建给了我方向和目标,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2001年我加入了民建,我的命运也彻底发生了变化,今天我也有了自己的公司,为社会解决就业和为国家纳税,也在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和民建的很多大企业家无法相比,但纵观我自己的人生,是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经常会有人问我,参加这么多的社会活动,会不会影响你自己的生意,我说,不但不会,还会促进,的确,有时因为要参加会议或者活动,要失去一些机会,耽误一些工作,但人生如同一场战役,不能用一城一池的得失去判定和衡量胜败。因为加入了民建让我接触到更多的企业家,拓宽思路的同时也结识了更多的人脉,也有了更多的机会。我公司的从业人数、营业收入、纳税额都比十年前至少增长了十倍、到几十倍,在我市同行业中也是名列前茅,立足本岗,建功立业和做好民建工作并不矛盾。

 

          这就是我和我支部的故事,加入民建是我一生最正确、最重要、最无悔的选择,我爱民建,终生无悔。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