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风采
奋蹄沃野拓荒牛 搏击三江创业人——记佳木斯三江水利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宪军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4-10-22        分享到:

 

    他是凭借北方青年的诚信,赢得一片赞誉的民营企业家;他依靠敬业精神,获得了佳木斯市全民创业带头人、青年创业企业家的光荣称号。他就是省政协委员,民建省委委员,佳木斯市青年创业协会副会长王宪军。


    1997年,王宪军孤身一人来到佳木斯市,栖身在一个仅有十平方米、别人用来堆放杂物的邻街小屋。由于对挖掘机配件有着独特的喜爱和专长,他产生了出售挖掘机配件的想法。没有资金、无法租门市、不能进货,几经盘算,他用借来的钱先买了一些常用的配件,背起挎包,徒步到各农场、各县城去出售,有时一天就要往返走几十里路。为了更快地赢得市场,在竞争中取得优势,他本着诚信为本、多元一体、薄利多销的原则,仅用两年时间,就积累了资本,他租下门市,正式经营起了挖掘机配件销售业务。由于他做生意守信、服务热情,仅用一年时间,就把一家只有3人的配件销售门市,做成一间拥有20余人的配件销售公司。


    梦想的实现并没有让他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销售配件的过程中,王宪军开始关注售后服务和客户信息反馈,并及时进行调整。通过不断深入市场,他了解到高压胶管前景广阔,是各种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中的重要液压配件,于是引进了德国最先进的高压胶管生产设备、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开始了高压胶管的生产。他生产的胶管不但价格低、而且质量好,得到了所有用户的一致好评,现在企业的胶管已经注册为“鼎瀚”牌液压胶管,畅销三江平原各地区。


    随着配件和高压胶管市场的稳定,王宪军又对建筑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凭着已有的些许建筑知识,他拉起了基础建设队伍,从挖农田排水沟开始跻身于建筑行列。在实践中,他逐渐认识到仅仅凭借对建筑的浓厚兴趣和满腔热情是远远不够的,他克服了重重困难,经过3年的定向充电、经过如饥似渴的学习,他获得了香港经贸管理学院工商管理MBA硕士学位。“读万卷书”后,他开始了“行万里路”,先后去往韩国的企业进行考察、美国的工厂参观借鉴,这些无不让他受益匪浅。从2005开始,他陆续参与精品工程的建设,陡然之间在建筑行业中出类拔萃。


    王宪军取得了成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开始与企业一同主动为社会承担公益责任,先是把目光投向了弱势群体。企业招聘,他以录用下岗工人为先,截止目前,企业中有95%的员工曾经手持下岗证。几年来,在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他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尽其所能奉献一份爱心、一份力量。在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雅安地震中共计捐款5万元;为龙江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捐款1万元;在绿化佳城植树造林和阳光工程的捐款中,共计捐款近4万元;先后资助过4名大学生从高中至大学的全部费用,共计20余万元。2010年,作为市级青年创业见习基地,他接收了49名青年在这里实习,鼓励他们转变观念,敢于创业、善于创业,并责成有实际经验的优秀员工为学员进行理论、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同时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购买实习器具和原材料,供学员在实习中操作使用。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经过艰苦创业和不懈努力,其公司目前拥有独立完善的建筑队伍、大型工程机械租赁与维修机构、机械配件生产及代理与销售,资产1000多万元、年纳税50多万元,员工由创业初期的3人发展到100多人,成为佳木斯市实力强盛、信誉较高的公司。展望未来,王宪军表示这只是他创业的初级阶段,他还要进军农业机械制造产业的开发经营,立足于佳木斯,展望东北亚国际大市场,利用佳木斯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开创新的更大的事业,把自己的光和热献给三江大地,献给佳城的父老乡亲。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