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风采
浓墨重彩绘就精彩人生——记黑龙江省现代水彩画院院长张翔得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4-10-15        分享到:

 

    张翔得, 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省政协委员,民建省委文化委员会主任,现任黑龙江省现代水彩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


    张翔得是从黑土地涌现出来的、在国内书画艺术界享有较高知名度的艺术家,他的水彩画,更是独领风骚。近年来,张翔得的艺术作品先后被收入到《全国当代书画名人名作精品集》、《中国艺术大家》、《中国水彩》等国内知名刊物中,已有11部水彩画个人专集出版发行。其人物介绍先后入选到《东方之子》,《二十一世纪杰出专家》丛书、《时代人物风采》等书库之中。中央电视台、黑龙江各大媒体、北京、上海主要媒体、《台商周报》及新加坡、台湾各大电视台、报纸先后上百次对张翔得的艺术成就及作品给予了刊登报道,成为黑龙江省水彩画界带头人。


    2005年,张翔得在北京荣宝斋举办个人水彩画展。2005—2007年蝉联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金奖,为北京国际艺博会最高奖项三连冠唯一得主。作品《飞雪唱晚》、《葫芦架下的情丝》分别入选全国第8届、第9届水彩•粉画展。受邀在新加坡、台湾新竹举办个人水彩画展。2009年9月,作品《洒满阳光的日子》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2013年3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三人行•2013年中国水彩画家关维兴、张克让、张翔得作品展”。作品《老城往事之一》、《风雪夜不眠》被中国美术馆馆藏。


    2006年由其个人出资成立了张翔得美术馆, 荟萃展出了上万件艺术珍品与张翔得原创水彩画,免费对外开放,为传播文化艺术贡献了民建会员的一份力量。2008年以张翔得为院长的黑龙江省现代水彩画院成立,吸纳150多名会员;组织数届大型画展,承办了十几次交流展览和学术交流;画院出版丛书十几册,画院出版的《黑龙江省水彩画图史》是中国首部水彩画图史,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张翔得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近年来多次捐资赞助希望工程、文化建设、城市建设、抗震救灾等社会公益事业,款项达百万元。为了把文化艺术工作深入到社区基层群众中去,2005年出资发起成立了“文化家园社区书画研究会”,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党和国家领导人吴邦国、罗干等先后亲临社区视察。2008年5月,由张翔得等人发起的绘制“百姓丹青圆奥运”大型书画集送至北京奥组委,并接受中央电视台《激情广场》奥运专辑节目的采访。这项活动得到中央和省市领导的重视。多年来,他还组织政协委员为小区书画会捐书捐款捐物。民建会员的热心举动博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张翔得注重履行民建会员的参政议政职能和作用,担任省政协委员以来,多次就环境污染、城市建设、文化建设、物流管理等提出提案和建议。《让极乐寺一带成为南岗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发展“文化市场”带动其它相关产业的建议》、《关于打造我省国际化物流的建议》等十几个提案得到政府采纳,部分被评为优秀提案。2006年被评为“哈尔滨市经济风云人物”,并获得特别奖。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