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民建伊春市委积极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6-12-20        分享到:

 

 

    近日,民建伊春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民建市委主委吕瑞晏出席并讲话,副主委、秘书长、支部主任等同志参加了学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民建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及民建省委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吕瑞晏在讲话中说,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突出把握三点:第一,要进一步增强政党意识、政治意识,努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二,确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民主党派全体成员在内的共同心声和心愿。为此,民建作为与中共亲密合作的参政党,要坚决拥护这一核心并要努力在实践中团结所有会员为我们共同的事业奋斗。第三,这次非常明确地强调,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这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各民主党派意见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执政党对参政党的高度信任,也为各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特别是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提供了新的契机。

 

    她要求,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市民建组织要适应新形势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认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首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力避政治立场不坚定,要力避言辞论调不一致,要力避面对问题不作为。二要以党为师,不断加强完善制度建设,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的笼子,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了、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全市各级民建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为伊春市绿色化转型发展贡献民建会员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