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民建绥化市中省直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1-09-28        分享到:

 

 

    9月24日,民建绥化市中省直支部组织本支部会员及会友开展以“反思历史、拼搏向上”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民建绥化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吴亚英参加了此次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2周年。


    全体会员首先参观了黑龙江省柳河五七干校旧址及五七干校历史博物馆。这所干校是当年全国第一所“五七”干校,也是全国各地随之而建立“五七”干校的样板,从创办到结束共11年5个月,先后有近万名机关干部分批来到这里接受改造,有上千名知识青年下乡接受再教育。历史博物馆比较系统、全面记叙了柳河“五七”干校产生、发展以至最终被取消的全过程,并对这一过程进行了比较深刻的思考及分析,强调“对五七干校历史问题来龙去脉及其后果,采取客观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加以展示”。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当代青年反思历史,吸取教训,从中挖掘提炼出当年垦荒者为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学习那些德高望重的老干部虽受到不公正待遇,从事艰苦的劳动、身处艰苦的环境,仍一心向党的那份信念,在重温这段不寻常的历史时,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随后,进行了“CS野外丛林对抗赛、水库观光、林园果蔬采摘”等活动,丰富了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内涵。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