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民建省委机关中共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会
作者:吴德春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7-07-14        分享到:

  为了更好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7月4日下午民建省委机关中共党支部召开学习会。民建省委秘书长、机关中共党支部书记郭景有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机关9名党员参加,非党员同志应邀参加了这次党课。

 

    课上,郭景有从鸦片战争讲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及和共产国际的关系,以及一大代表的出席情况和缺席原因。从一大召开的曲折过程讲到长征胜利,从党领导的五次反围剿,讲到确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从辛亥革命讲到国共合作及新中国成立。与会人员都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史教育,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90年光辉历程,60载执政实践,贯穿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体现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伟大创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最根本的,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和实践品质,在于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始终走在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广大人民的前列,始终走在时代潮流的前列。

 

    课后,郭景有要求党员同志要振奋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担当作为,落实好“勤于学习、敢闯新路、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作风要求,为龙江统战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并要求党员同志每人讲一次党课,特别是处级党员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郭明)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