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决算公开
民建黑龙江省委员会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4-05-09        分享到:

第一部分  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情况简介

 

    一、主要职责

 

    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主要是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其基本职能是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经济建设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

 

    1、负责带领民建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和全省会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健康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完成中共省委、省政府和民建中央交给的各项任务。


    2、负责联系民建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工作,认真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参加中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协商会、情况通报会、征求意见会、座谈会等会议和活动;开展调查研究、撰写政协提案和人大提议案,反映社情民意。


    3、认真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4、负责民建会员的学习、培训、教育,加强政治思想工作,提高民建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政策水平;搞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


    5、负责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为黑龙江经济建设引进资金、技术、人才、项目;开展教育扶贫活动,为全面振兴黑龙江做贡献。


    6、负责对民建会员进行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乐于奉献的职业道德教育。推动“五个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二、内设机构

 

    目前,民建省委内设5个部门: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社会服务部、基层工作部。

 

 

第二部分  2014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表1:《公共预算收支总表》(见附件1)

    附表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见附件2)

    附表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见附件3)

    附表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见附件4)

 

 

第三部分  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公共预算收支总表情况说明

 

    2014年部门预算总收入371.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71.25万元,占预算总预算收入100%。

 

    201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71.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2.70万元,占总预算支出的78.84%;项目支出78.55万元,占总预算支出的21.16%。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3.93万元,占总预算支出的63.01%。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89万元, 占总预算支出的19.09%。

    (三)医疗卫生支出21.27万元,占总预算支出的5.73%。(四)住房保障支出45.16万元,占总预算支出的12.17%。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情况说明

 

    民建黑龙江省委2014年部门预算未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因此本表为空表。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情况说明

 

    2014年民建省委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6.10万元,占总预算支出4.3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零,公务接待费支出0.56万元, 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54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8、医疗卫生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