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建省委简介
90年,为您喝彩——中国共产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1-07-25    分享到:

 

    马克思说,时间是人类发展的空间。
 
    1921年—2011年,当中国共产党迎来90华诞,中华民族的发展经历了怎样浩大与壮丽的历史空间?!
 
    90年前,军阀混战,列强肆虐,古老的中国身处苦难的深渊。上海法租界内13位中国革命者的秘密会议,犹如闪烁的启明星,点燃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希望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导航人—— 中国共产党。 砸碎铁牢的斧头和收获秋耕的镰刀勃然相会,悠悠长夜下终于熬出了一盏灿烂的灯塔,照亮着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在中国的大地上驱赶着黑暗,卷起改天换地般的红色浪潮。
 
    值此我们中国共产党90岁生日之际,让我们透过岁月的漫漫烟尘,踏着时代的节拍,追寻历史的足迹,穿越时空,翻开中国近代浩如烟海的历史画卷,共同去回味那一段彪炳千秋的历史。
 
    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面对深重的民族危难,一  代代中国人一次次奋起抗争,一个梦想覆盖所有的主题,这就是创建“新的中国”。 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就是在这条船上,毛泽东和他的同志们共同缔造了中国共产党,从此她被赋予了历史的使命,征服惊涛骇浪,冲破时代迷雾,驶向新纪元。
 
    多少奋斗,多少牺牲,万千劫难,百折不回,终于迎来了那翻天覆地的伟大时刻。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再一次喊发出了震惊世界的声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被无数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古老的神州大地上高高飘扬。中国人民终于挺起了他那坚强的脊梁。
 
    这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巍巍丰碑,也是世界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一个人口占人类四分之一的大国,从此独立自主出现在世界舞台上。
 
    中国共产党用28年时间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梦想,更大的考验接踵而至:如何实现国家强盛、人民富裕的梦想?
 
    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更要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这是中国共产党向世界发出的豪迈誓言!
 
    在全面恢复经济到大规模工业建设过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气概,实现一个个突破,填补了一项项空白,撑起年轻共和国的脊梁。
 
    然而,“创造一个新的社会”,并没有一个成熟的模式,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之路充满了艰辛、曲折。
 
    1978年中国共产党毅然做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抉择!
 
    对于这一巨变,历史老人做出了如此注解: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以近10%的年均增速快速发展,这在中国经济发展历史上绝无仅有,尤其是,在201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中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
 
    21世纪前后的十余年间,中国人百年前萌生的梦想相继实现: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2008年百年奥运梦圆;2010年百年世博梦圆……
 
    一个甲子,中国走过资本主义国家300年的工业道路。华夏古国崛起于世界东方!
 
    “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从党的十二大提出这一命题以来,党的十三大、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一贯地抓住和体现这个主题,薪火相传,接力推进!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做出的历史性选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历史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赢得中国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如果说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的100年,无数仁人志士不懈奋斗、最终由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那么从新中国成立到21世纪中叶的100年,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又开始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奋斗新航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步伐是如此坚定,从提出实现“四个现代化”,到提出“小康社会”,再到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社会主义中国的奋斗目标不断深化,中国巨轮的航程是如此清晰,从“两步走”到“三步走”再到21世纪上半叶“新三步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步骤根据中国国情和阶段性特征不断演化推进。
 
    5年、10年、40年……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历久弥坚,目标催人奋进。
 
    未来的中国,令人期待!
 
    作为一名民建人,同样怀着激动而又兴奋的心情来共享你90年华诞的幸福与喜悦!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书写了崭新篇章。1948年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响应中国共产党发布的“五一口号”,选择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政协的召开,创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几十年来,我们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显示出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90周年诞辰的时候,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坚信: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中国民主建国会自1945年12月16日光荣诞生之日起,就始终把“民主建设国家、构建和谐社会”作为自己的建会宗旨和崇高理想。65年来,中国民主建国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携手奋进,共同建设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民建65年不断追求进步、自我磨砺的光辉历程,与时俱进地实现了三次历史性的重大自我跨越,已经成为新时期中国参政党所肩负“四个致力于”重大历史责任的践行推动力量。
 
    65年前,饱经沧桑的中华民族面临两种前途、两种命运生死存亡的重大抉择关口。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感召下,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孙起孟等134位热血志士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在重庆创立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从此,民建作为一个新的进步政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并肩战斗、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用“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为了推翻反动旧政权发动内战,许多民建志士血染重庆沧白堂、较场口和南京下关,当时毛泽东、朱德致电反内战请愿团代表:“先生等代表上海人民奔走和平,竟遭法西斯暴徒包围殴打,可见好战分子不惜自绝于人民。中共一贯坚持和平方针,誓与全国人民一致为阻止内战、争取和平奋斗。”为了新中国的诞生,黄竞武、姜化民、郑太朴等民建爱国志士“投死为国、以义灭身”,其人其事留存青史,彪炳千秋。
 
    回顾历史,我们激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广大民建会员默默无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国家为社会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用燃烧生命之火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着火红的入会誓言。
 
    红旗飘飘,彩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90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再一次祝福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