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建省委简介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做有道德的中国人”全省首届大型公益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0-11-03    分享到:
 
    10月15日,全省首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中国人”大型公益论坛在哈尔滨开幕。论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弟了规》、《孝经》为基础,倡导孝亲文化,宣传仁、义、礼、智、信,启发人性良知,塑造人与人之间真正的友爱和谐。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2000余人参加了论坛。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孙东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中华传统文化深刻影响世界文化发展的走向,它历经数千年的洗礼和沉淀仍大放异彩,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世代繁衍的精神财富和动力源泉,是中国古圣先贤几千年的经验、智慧结晶。伦理道德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日益发展的今天,人们在注重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精神文明建设,更加关注思想道德建设。面对当今社会转型时期,在精神道德领域出现和存在物欲膨胀、诚信缺失等突出问题,人们更加渴望传统文化的回归,更加希望从传统文化中吸取丰富的精神营养。举办黑龙江省首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中国人”大型公益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建设中华民族共有家园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重要载体。对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用传统文化中蕴涵的高尚道德情操,提升精神境界,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不断提高人们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据了解,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论坛已在海口、石家庄、沈阳等多个省会城市相继举办,深受各界欢迎,社会反响强烈,使得更多的儿童、家庭以及企业受益,促进了人们的身心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
 
    本届论坛活动是由中共省委宣传部、民建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电视台等13个单位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民建黑龙江省委直属十支部等7个单位具体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