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建省委简介
民建省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暨省直工委扩大会议
作者:慈旭东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03    分享到:

        4月3日下午,民建黑龙江省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暨省直工委全体会议。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岭、秘书长郭景有出席,省直工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和省委会部分机关干部近50人参加会议。

      

11111.JPG


        座谈会由张岭同志主持。民建省委秘书长郭景有作了中心发言,他在发言中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发布过程、主要内容、现实意义及精神实质,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缅怀了民建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领袖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团结合作、共创伟业的光荣历史和高尚风范,展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巨大优势和美好愿景,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的政治理论课。


22222.jpg


        景侠、孙广才、郝盛涛、魏华、于延武、张乃心等省直工委委员作了发言。他们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畅谈对“五·一”口号发布的认识与体会,以自己的深切体会,表示要继续为爱国统一战线的巩固发展、为实现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发挥应有作用。张岭副主委指出,要深刻认识“五·一”口号的历史地位,准确把握纪念活动重大意义;要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形势,传薪续火,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了解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的历史轨迹,进一步挖掘民建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这一历史事件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地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挥好。


        省直工委委员还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并就会员发展规程、省直支部工作考评办法、支部考评量化指标、民建省委机关作风整顿等征求省直工委成员意见。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