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建省委简介
不忘合作初心 永远与党同行
作者:吴亚英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8-05-17    分享到: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民建绥化市委专职副主委  吴亚英

 

1948年4月30日,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他们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邀请,在党的各级组织的帮助下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新民主义、社会主义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今天,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不忘合作初心,永远与党同行

不忘合作初心,永远与党同行,就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时强调: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各民主党派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作为民建会员,我们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不断强化参政意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尽到参政党应尽的职责;进一步巩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群众基础,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梦尽心出力。以坚持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载体,传承民建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爱国情怀,明确时代责任,丰富多党合作实践,做到工作态度专心、能力水平专长、调研成果专业,为共同铸就中国梦贡献力量

不忘合作初心,永远与党同行,就必须坚持实干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重提70年前催生人民政协制度的五一口号,就是提醒我们,不忘政党建制初心。实践证明,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这种制度无论在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都是最适合中国发展的政党制度。世界上的一切事业都是干出来的!作为新时代民建会员,我们不能碌碌无为,而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才不负这个伟大时代。中国梦是我们正在进行的事业和奋斗目标,是我们各自岗位上拼搏、创造、奉献的实践,时代赋予我们伟大的任务。

不忘合作初心,永远与党同行,就必须适应时代要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展现新作为。时代在变化,但民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肝胆相照的政治立场不能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使命不能变。七十载风雨同舟路,合作共事铸就同志情。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在重大问题上增强政治共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自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确立的重大战略目标上来,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进一步加强会章会史的学习领会,真正认清、弄懂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地位、使命和职能,以党为师,不忘合作初心,永远与党同行,画出最大同心圆,同心同德共圆中国梦。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