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政调研
民建全国省级组织调研处长会议在武汉市闭幕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4-06-06        分享到:

 

 

    2014年民建全国省级组织调研处长会议于5月25--26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会议由民建中央调研部孙敏奇副部长主持,民建武汉市委主委、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出席并致辞。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并作了《打造经济升级版要技术与金融创新双轮驱动》的主题报告。来自全国30个省级组织的调研处长出席会议并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民建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长王锦红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去年嘉兴会议以来各省参政议政及调研工作情况,围绕着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如何面对挑战更好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针对参政议政成果征选和社情民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重点就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高民建中央提案质量和水平展开了讨论,并结合本地实际对面临的问题、困惑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孙敏奇副部长介绍了会中央近年来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回答了与会同志提出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会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呈现出“数量不少、质量不高、发展不均、亮点不多”的态势。做好会的参政议政工作,调研部门一线工作的同志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一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参政议政选题,着眼点要高、切入点要准、落脚点要实,要把命中率和有效性放到第一位,少做无用功;二要高度重视提案质量,一份高质量的提案取决于它的真实性,建议措施要合乎逻辑,具有可操作性、针对性、时效性、可读性;三要突出民建特色,体现你无我有,你有我新的特点、可重点突出地域特色;四要切实做好提案、信息的编辑、加工、整理、转化工作。   


    会议期间,调研处长们还出席了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等承办的科技金融发展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