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齐齐哈尔市委——金秋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5        分享到:

555.jpg

 民建梅里斯区第一支部按照民建市委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部署,围绕民建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务实作为,发挥党派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普法之行走进校园,稳抓实效,助推乡村法治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9月1日,金秋开学第一天,学生们从家返校,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民建梅里斯区第一支部副主委、民建市委监督委员会成员德婧为学生们带去了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课堂上从开展法治教育的必要性开讲,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及反邪教、做守法明理好学生为授课切入点,以生动的PPT、动画教育视频的形式,介绍了常见的青少年不良行为如何发展到犯罪的案例;结合发生在校园中的典型案例,讲解几种常见青少年犯罪及刑事责任;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使孩子们了解在家庭教育中应该受到哪些保护,用实际行动崇尚科学,提倡文明,抵制邪教,懂得用法律来保护自己。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通过法治课可以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做一个懂法知法、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666.jpg

  民建梅里斯区基层委员会将普法宣传作为重点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深入推进。普法校园行让学生们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有利于学生们在安全、法治、和谐的校园环境中学习和成长,同时激发学生们了解法律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帮助学生们树立法律信仰、增强法治意识,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民建梅里斯区基层委员会将不断延伸社会服务触角,全方位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满足依法治国和法治乡村建设的需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