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七台河市委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6        分享到:

  9月4日上午,民建七台河市委第七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民建市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才宇主持会议,副主任于杰、各委员及各支部主任参加会议。

66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民建省委监督委员制定的《2022年内部监督工作要点》及《民建黑龙江省委信访工作规定》等系列文件精神,明确会内监督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要求各支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日常工作始终,强化政治意识和政党意识,把学习和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民建省委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执行《中国民主建国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及新修订的《中国民主建国会内部监督工作条例》,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加强纪律建设监督,引导会员坚持会的优良传统,遵守会的纪律,确保我市建设打造高素质的民建会员队伍。


  会上共同学习了《民建七台河市委2022年重点工作》,回顾了年初以来各支部在民建市委的领导下的工作成果及活动经验,要求各支部利用好本年度余下的四个月时间,抓紧推进民建市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鼓励各支部在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开展调查研究、特色支部建设、基层民生考察、积极建言献策等方面自主谋划能动履职,在民建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继承和弘扬民建“五个坚持、四种精神”的优良传统,发挥经济界别优势,反映社情民意,开展社会服务,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明确了监督委员会今后的工作重点:一是围绕民建市委的决策部署实施监督。监督委员会将对各支部落实民建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全体会员遵守会章、自身履职的情况开展监督。各支部要加强对会章、会史、会纪、会的优良传统的学习,练好内功,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热爱会务工作,积极开展活动,激发支部活力。二是明确会内的禁令与底线。要求各支部主任将民建中央及民建省委、市委的各项文件要求传达给每一名会员,确保全体会员统一思想,坚持“两个确立”“四个自信”“五个意识”,落实“四新”“三好”要求,深化对会内监督的认识,避免发生负面事件自损形象带来不利影响。三是注重内部监督的全过程及全面性。监督委员会将从各支部引进新会员开始监督,提醒支部发展新会员注重政治素质及社会评价,鼓励会员之间相互监督,领导班子及支部主任带头接受监督。四是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会内监督队伍。监督委员会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工作纪律,慎重稳妥地处理会员的合理诉求,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按程序处理会内的异议、意见与信访信件,严守保密纪律,确保会内风清气正。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