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黑龙江省委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及专家学者代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感想(1)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16        分享到:

22 - 副本.png


芳芳.jpg  

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主委、齐齐哈尔医学院院长 方传龙

  围绕二十大宏伟蓝图

  谱写龙江民建新篇章

  中共二十大是我国在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时代性和战略指导性。

  新征程承载新梦想,新使命召唤新担当。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民建黑龙江省委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坚持凝聚共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中共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贡献智慧力量;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围绕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中共省委领导下的为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伟大实践中谱写龙江民建新篇章!


郭景有.jpg

  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 郭景有

  书写在中国大地上的

  马克思主义时代华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神州企盼、全球瞩目中开幕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并对我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报告通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深化了党对三大规律的认识,是书写在中国大地上的马克思主义时代华章,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龙江民建事业与时俱进、再创辉煌。


项义军.webp (1).jpg

  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 项义军

  传承民建优良传统

  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民主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围绕报告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思想新要求,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把握新型政党制度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时代要求,贯彻中共黑龙江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觉围绕建设“六个龙江”,推动“八个振兴”和“九个坚定不移”的战略任务要求,积极履职尽责,资政建言,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丈夫里.jpg

  民建省委科技教育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剑桥学院校长、俄罗斯外籍院士、教授  张福利

  充分发挥知识分子探照灯作用

  为民建省委履行职能提供支撑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党的二十大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中,盛大开幕。我全程观看后,热血澎湃,激动万千。过去十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行程的重要节点,作为民建省委科技教育专委会主任,我要在“强国复兴有我”的新的一百年征程中,带领科教委全体委员,充分发挥知识分子探照灯作用,砥砺前行,矢志奋斗,为民建省委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郑萍.jpg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院博导、教育部特聘教授、长江学者 郑萍

  做好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工作

  认真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

  2022年10月16日上午,我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参加了集中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式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九大以来我们党的工作总结和未来的工作部署。我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功绩,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民主党派成员,我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创新是国家科技发展的动力,我将继续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为行业的科技进步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人才培养是高校教师的另一项重要职责,我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更多的科技英才。作为民建会员,我也将认真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为国家的繁荣昌盛、龙江人民生活幸福、民建事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