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基层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感想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0        分享到:



民建省直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支部


1004.jpg

丛慧芳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对接下来的任务进行了部署。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会议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始终同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致力于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黄克江:金秋十月,艳阳高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十年砥砺奋进,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杨丽珍:今天,党的二十大在万众瞩目中于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十分丰富,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改革创新的精神,科学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和部署。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蔡国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给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我将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站位、更加有为的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为中医药继承、发展、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段志宇: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工作报告,报告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们将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党情国情,深入思考党和国家所需与自身所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积极进取的良好社会氛围。



民建省直哈尔滨医科大学支部


1005.jpg

吴玉华: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指明了党和国家发展的道路和方向。作为一名高等学校的教育工作者,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从本职工作做起,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一定团结民建哈医大支部会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王永强:通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真切感受到了十九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二十大之后党和国家的进一步发展充满无限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从十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谋划了宏伟蓝图。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将把领会到的会议精神与自己今后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勠力同心,用实际行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龙江经济腾飞助力,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杨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的期待中顺利召开了。我怀着激动与振奋的心情观看了本次大会的盛况。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民主党派的一份子,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以党为师,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方璐: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明确宣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工作岗位作为阵地,切实做好护理的本职工作,把温馨护理服务落到实处,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高的工作标准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甘露: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谋划、新布局、新篇章,是党的理论创新又一重要文献。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行动纲领,为促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民建牡丹江教育支部


1006.jpg

郝喜闻:二十大振奋人心,盛世盛会,万人瞩目。中共二十大彰显中国式现代化雄心,以历史的长镜头观察中国。通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的现场直播,我们今后要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全力答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

夏晓丽:总书记在开篇强调: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不由得使我想起七届二中全会时,毛泽东告诫全党的“两个务必”,就是务必要求全党在胜利面前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要经受住执政的考验,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毛泽东的“两个务必”与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一脉相承,体现了共产党人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

王俊岭: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每个时代都有需要解决的根本任务,一个个时代之问犹如一份份考卷,检验着应考者的智慧与胆魄。中华民族复兴任重道远,“考场”犹在,“考试”仍在继续。作为民建人,我们要主动深入到基层一线,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不胆怯、不退缩,甘为时代发展“干将”、改革“闯将”、攻坚“猛将”,用实际行动奏响属于奋斗时代的“青春之歌”。

 园:总书记在二十大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作为民建会员,我们要始终做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坚定构筑者,以深刻认同巩固发展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始终做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忠实践行者,以新征程上的担当作为更好彰显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优势。始终做建功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以高质量履职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