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基层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感想(2)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0        分享到:

22 - 副本.png

民建省直第四支部

1004.png

王玉峰: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作为民建省直支部主委,我将带领四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并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积极履职尽责、服务支部会员、做好会员之家建设,以实际行动为黑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张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党成员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学习实践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深入社区和民众中间,了解民情民意,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贡献力量。
刘文国: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盛会,心有所感,我们要继续强化政治意识和政党意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德;始终坚持爱国主义,致力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根本,认真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能;始终坚持与经济界紧密联系的优良传统,努力发挥会的特色,积极建言献策;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在自我教育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作为民建会员,我一定积极参与所属专委会组织的调查研究工作,撰写调研报告或意见建议,为把我省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贡献力量。
崔艳巍: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心情无比激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打赢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在中华大地上书写了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壮丽诗篇。新时代一项项政策措施聚焦了社会所需、群众所盼,让全国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我是一名律师,一定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目标,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法律专业人才力量。
李佳: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将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为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贡献民建力量。

民建省直哈尔滨商业大学支部

1005.jpg

李恩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共分十五部分,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论述了新时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伟大意义,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聚共识、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民建省直哈尔滨商业大学支部新的贡献!
曲敏: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2022年10月16日,我们期盼已久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民主党派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切的明白肩负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的使命。我们应牢记革命精神,做到心中有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自觉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共同承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当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道德的人民好教师,为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指明人生的方向,赋予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刘日嘉: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照耀祖国大地、万里河山,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作为当代青年教师,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将时刻努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工作上来。做为高校教师,我要与时俱进,不断充实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保持廉洁自律、脚踏实地、不骄不躁的作风,强学习求创新,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亮、 干出成绩。
孙源: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任务明确,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纲领性文献。聆听后,我们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科研工作者,我将紧紧跟随时代步伐,始终坚守从教初心,承担时代使命,投身于教学、科学研究,致力于科技成果转化,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成绩。争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冰:党的二十大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民建会员,我们要坚持爱国主义,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团结;坚持遵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王征宇:金秋十月,党的光辉照耀神州大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增强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中华民族光明未来的强大信心和坚定信念。作为民建会员和教育工作者,应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对教育的战略地位的认识水平。科技的强盛离不开教育的支持,而人才的培养更是需要教育。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应当肩负使命,坚持“教书育人”的初心,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应当怀有对事业执着之心以及不悔追求的信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邢天: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言简意赅但充满温度,温暖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我们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作为一名民建会员,要长期关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关问题,更加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使我坚信祖国未来愈加美好。我愿意与党同心,建言献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建伊春市委金林区支部

1006.jpg

徐萍:寥廓江天,风光无限。金秋的北京,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时代的画卷,将在踔厉奋发中铺展;未来的华章,将在笃行不怠里书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民建会员,我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谋长远之道、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力争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更大的作为。
郝雪晶:民心所向,盛世华章。10月16日上午10时,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了全国人民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工作在卫生战线的民建会员,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坚决践行和维护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立足岗位、尽职履责、不断奋进。
陈晓燕: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们在会议室收看了开幕会直播,收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令我心潮澎湃、感触颇深。作为民建会员,我要一如既往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政治立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旗帜鲜明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要敢担当、善作为,遇事果断、迎难而上,敢于打破常规,突破“条条框框”,提出独到见解;我要出实效、服好务,在工作中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我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服务群众,关心群众落到实处,为伊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张仁春:16日上午,在疫情防控值班室,我全程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作为参政党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按照民建市委统一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明使命,尽职责,主动谋划,周密安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原文、悟原理,有信心结合金林区“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教育强区、旅游旺区”目标,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积极进取、奋发作为,不忘初心、履职尽责。
付靖媛: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感到热血沸腾,感受颇深。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中国共产党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一名公务员,我深知肩负重任,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刘思洋: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为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思路,也为民建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聆听报告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力、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许多新提法、新观点、新论述,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了科学思想方法。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团结奋进、勇毅前行,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高质量建言献策,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