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省委部分委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感想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1        分享到:

22 - 副本.png

1001.jpg

  《奋斗新伟业 启航新征程》

  民建省委委员、民建大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 王欣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报告作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略,通篇洋溢着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舒展了一幅壮丽的“中国画卷”。认真聆听后,心潮澎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中鲜明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作为具有经济特色参政党的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我们要正确认知自身优势,突出发挥“一核心三基础”作用,不断强化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我市民建整体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市委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推动完成年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六个龙江”、“三个城市”建设目标,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智力资源优势,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汇识汇智汇力,沉下身子、务求实效,以饱满的热情、足够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履职尽责。


1002.jpg

  《感悟非凡成就 汲取前行力量》

  民建省委委员、广发银行新区支行副行长 邓春娇

  “千秋伟业,万里河山”,10月16日我在单位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让我们看到了我们党是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我们的国家是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是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我们民族的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把一个农业大国变成工业大国,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深得人心,获得亿万人民的拥护。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和支部主委,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最大限度地把民建基层支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充分发挥出民建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共同为龙江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1003.jpg

  《担责于身踔厉奋发 履责于行笃行不怠》

  民建省委委员、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人大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 杨平侠

  伟业谱华章,团结铸辉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新征程上,民主党派更要一如既往的坚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初心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为师,党有所指,行有所至,主动融入奋斗新伟业的行动自觉当中,争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为民建省委委员,我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民建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004.jpg

  《聚焦民生热点难点 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民建省委委员、民建佳木斯市委专职副主委 杨环宇

  党的二十大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我将积极配合主委工作,带领全市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大会精神热潮,引导全市会员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同时,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着力提高“五种能力”,讲好多党合作故事,积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发挥界别优势,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民建智慧力量。


1005.jpg

  《同心喜迎二十大 携手奋进新征程》

  民建省委委员、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小酒喔酒类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时伟侠

  非凡十年波澜壮阔,伟大祖国日新月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深刻内涵,是每一位新阶层人士的首要政治任务。聆听党音,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报告中提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作为民建会员和非公有制经济的经营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哈尔滨市新联会的引领和带动下,在交流平台上学习互通,继续传承老一辈优秀企业家光荣传统,扛起使命担当,把握市场机遇,在政府各项惠企政策下,勇立潮头,不断引导消费、引领需求,争做爱国敬业、回报社会的优秀企业典范,依靠顽强拼搏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1006.jpg

  《积极履职尽责 谱写时代华章》

  民建省委委员、哈尔滨小达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乃心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搏击风浪中抓住了历史机遇,完成了重大历史任务,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民建省委委员、支部主委,我将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格的要求,做好履职尽责的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认认真真听党话,踏踏实实做好会员思想政治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好支部活动,凝心聚力、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