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方传龙出席民建黑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9        分享到:

2006.jpg

  10月27日下午民建黑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在齐齐哈尔市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民建省委主委、齐齐哈尔医学院院长方传龙,民建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项义军出席会议,经济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部分成员14人参加会议,经济委员会主任、民建齐齐哈尔市委主委、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石力主持会议。

2007.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随后研究通过了民建黑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工作规则;研究了经济委员会承接的民建省委年度重点课题;研究部署了经济委员会2023年重点调研方向。


  会议就经济委员会承接的民建省委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及自选课题《关于从根本上解决住宅内噪问题的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人员还就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所涉及的数字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民建省委主管经济委员会的副主委项义军在讲话中说,经济委主任、副主任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带领全体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整合资源,多出成果。一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把握能力,有的放矢开展好经济委员会的工作;二要结合经济委员会的专业特点和各自的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搞好课题调研工作;三要拓展视野、加强协作、联系会内外专家学者,进一步提升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方传龙主委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民建省委专门委员会双主任制的优点,通过专业主任和市委会主委的配合与领导,形成全省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民建省委出台了专委会的年度考评和动态调整办法,建立能上能下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民建会的整体力量,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民建省委建言资政提供优质参政议政素材。


  关于经济委的未来工作方向,方主委强调,经济委员会要按照我省战略产业建立专项调研工作组,紧紧围绕民建省委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了解基层声音,反映经济界人士意见,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找到参政议政的发力点,心系“国之大者”、为民建省委履职尽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二要提高工作能力,专委会成员是会员中的精英,是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成为民建省委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重要支撑。三要切实承担起专委会班子成员职责,建立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好调查研究,把会内会外资源整合起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2010.jpg


  民建省委经济委主任石力、张宏星,副主任景侠、包钢、孙晓梅、孙明、刘佳琪,在齐齐哈尔市的经济委委员徐峰、郑彦春,经济委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刘爽、工作人员孙振富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