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哈尔滨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08        分享到:


  10月31日,民建哈尔滨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中共二十大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张荣华出席并主持会议。民建市委副主委尚宇、李恩义、刘仁辉、咸伯居、常庆林,秘书长王兆运及常委参加会议。

1001.jpg

  会议认真研读中共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闭幕大会、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以及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

  围绕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张荣华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 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的领学发言;主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常委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在我们党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奋斗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开新的恢弘画卷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坚定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哈尔滨民建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荣华强调,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民建哈尔滨市委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统领会的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报告提到的“六个坚持”,准确把握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胜利的理论遵循,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行动纲领。

  张荣华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学习培训载体和方式,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民建中央、民建省委、中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张荣华强调,要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会的工作实践,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地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锚定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在新时代征程中持续奋斗、久久为功,为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