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孙东生出席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4        分享到:

  11月3日下午,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了企业委员会和各分委会、专业组五年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7.png

  孙东生对企业委员会和各分委会、专业组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年来企业委员会和各分委会、专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会中央的工作部署,注重政治引领,健全工作机制,立足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专委会的特色,聚焦非公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家会员健康成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孙东生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强调了四点: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深刻认识“五个牢牢把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讲政治、识大局,守初心、有作为,敢担当、善履职,体现企业委员会争当专委会中“优等生、尖子生”的担当,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三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合作正能量。要发挥好企业委员会在凝聚共识方面的前沿阵地作用和在凝聚共识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为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作出积极贡献,反映民意,把群众的意愿诉求反映上来,为画出最大同心圆、找到最大公约数作出应有贡献。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要凝心聚力,形成组织优势,积极发挥企业委员会和各分委会、专业组作为重要履职平台的作用;要创新工作方式,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充分发挥企业委员会和各分委会、专业组的主观能动性;要关注基层,聚焦参政议政提质增效,提出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8.png

  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主任刘汉元作了五年工作报告,副主任曾钫主持会议,章晓洪、李兰、王克照、陈小军、刘政奇、蔡远游等代表各分委会、专业组作了五年工作总结,从做好专委会工作的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副主任王克照、郭新平、吕培榕、李莉、陈小军、张文清、杜爱祥及委员、特邀委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程喜真及社会服务部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