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省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康翰卿率队走访民建省委机关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02        分享到:

4.jpg

  2月23日上午,省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康翰卿,副主任宋威率领提案委全体同志走访民建省委机关,并就政协提案办理、重点提案遴选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景有带领调研部全体同志热情接待康翰卿一行并主持座谈会。

5.jpg

  会上,郭景有代表方传龙主委对康翰卿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民建省委历史沿革及今年报送的重点提案题目,就《关于俄乌冲突背景下黑龙江省对俄贸易合作超常规高质量发展对策的提案》予以重点介绍。他分析了目前国际国内形势,结合历史经验对我省当前和今后的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民建省委正在认真落实中共省委关于“向北开放”的重大决策部署,希望省政协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牵头成立由各民主党派参加的调研组赴黑龙江边境及俄远东地区开展调研,为中共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破解中俄政热经冷难题,促进中俄经贸合作提出真知灼见,发挥建设性作用。

6.jpg

  郭景有表示民建省委历来重视集体提案工作,坚持提案工作理念的与时俱进,实现了由重数量到重质量的转变。集体提案大多由调研报告转化而来,而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在选题上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课题调研扎实深入,报告撰写认真严谨,提案转化经专家讨论,努力提交高质量的集体提案。

7.jpg

  康翰卿主任听取介绍后对民建省委取得的参政议政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郭景有的建议表示充分认可。他指出,提案工作是民主党派重要的履职方式,做好提案工作对于巩固多党合作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推动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要巩固深化协商意识,在提案提交、审查、办理过程中和提交单位及承办单位多沟通、多联系,不断凝聚合力、提升共识;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卡点堵点难点进行选题,开展调研,撰写提案;要把握提案工作创新点,抓住重点,抓好环节,抓实机制,以创新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8.jpg

  会后,康翰卿主任一行还参观了民建省委会史展示室。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