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黑龙江省十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哈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3        分享到:

111.jpg

      3月22日下午,民建黑龙江省十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民建省委主委、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方传龙主持。民建省委副主委王义平、张荣华、项义军、孙志勇,专职副主委郭景有及住哈常委出席线下会议,民建省委副主委王亚东、于大志和哈市埠外常委、各市委专职副主委及秘书长线上参加会议。

222.jpg

     会上,张荣华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333.jpg

     会上,项义军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444.jpg

     会上,郭景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通过了《民建省委2023年工作要点》和《民建省委2023年度重点调研课题》。


     方传龙强调,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提振全国人民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又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我们要认真学反复学,理解其深刻内涵和精神要义。我们要充分发挥民建特色和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555.jpg

     方传龙指出,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要把《政府工作报告》学深悟透。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要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以我省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要从报告的成绩中学到发展差距、找到努力方向,从实践经验中学出发展方法、找出创新形式,从未来建议中找到发展项目、闯出新路。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抓好工作落实。去年,全省开展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提升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进行了集中学习整改,民建省市机关面貌一新。今年2月26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直统战系统机关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我们要按照徐建国部长动员讲话要求,谋划好年度工作,按照“四个体系”建立起工作台账,一项一项画出路线图、确定工作完成时限、明确责任人、建立奖惩制度,把年度各项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方传龙要求,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做到调研成果能用、管用,切实提高全省民建履职能力水平。做好调查研究工作领导干部要亲自谋划、亲自组织、亲自实施,以建华分课堂为依托搭建学习平台,既要切实发挥专门委员会成员特别是我省在中央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作用,也要发挥省、市委专委会联动功能合力攻关调研,要建立调研成果论证机制,开好调研成果分析论证会,要借助外脑,为我们的调研成果把脉问诊,确保质量。同时要打造社会服务品牌,把我们的优势资源整合起来、钱物聚集起来,形成有利于扩大社会影响,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黑龙江民建社会服务品牌。


     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周建华及民建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