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绥化市委主委张晓舜在全国第四十七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发言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1        分享到:

  民建绥化市委主委张晓舜

  在全国第四十七期

  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同学,下午好:

  我是民建绥化市委主委、政协副主席张晓舜。我发言的题目是《春风社院好读书》。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对参加中央社院的培训永远充满期待;作为民建一员,若无此次培训,将不能“回家看看”与郝明金、秦博勇合影;作为第四十七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注定要载入史册,网友变同学,疫情的时代烙印就这样培训有痕;作为学员,如果说“一次社院行,一生社院情”,我已“三生三世,千里桃花”。熟悉的环境唤醒相似的桥段:“涓流引春”小桥滨,“窑洞对话”一时新。等闲识得“文华”面,“文体中心”总是春。培训结束在即,行百里者半九十,静立翠园,30天培训往事奔来眼底:

  我们拥有共同的名字:学员。

  5

  好雨润物细无声,二月春风似剪刀。3月1日石泰峰部长和郝明金院长参加的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还恍如昨日,今天就到了毕业式。一个月里民主党派的联合党校讲政治,我们从不同侧面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全方位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调查研究、民主党派如何履职尽责等课程,实际实用解渴;微课堂充分体现了学学相长,学员论坛更表达了教学相长;趣味运动会在专业中欢乐炸响;实践教学我们看到了最早的中国:由“满天星斗”的政治竞争到“月明星稀”的广域王权。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强化了责任担当,提高了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能力。

  我们拥有共同的模式:听课。

  从吉林书记《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 为不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的第一课开始,早9点到晚9点,每天8小时我们重返课堂:既有党派中央领导的实践镜像,也有统战部“娘家人”的正本体己;既有马克思主义经典导读,也有国学文化与自信;既有叶青大厦的实践与思考,也有分赴各民主党派中央座谈;既有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也有共识大讲堂碳基电子的定位与使命;既有中央宣讲团的理论精准,也有深学实学的举旗铸魂。学员论坛、履职尽责座谈会上邵宏华、李宗涛的主持犹在耳畔,任喜荣、李军乔、孟克其劳、雷珺麟、彭兵、邓玲、张金兰、魏宁娣、武明花、苏萍的发言,包括孙占峰、刘秀云、金可可、文琦、周华爱、任义文、宋静、李玉梅等专题性调研成果还有待消化,翁贺凯、左鹏教授和张衍前的总结点评已更加营养精彩。很多课程令我们耳目一新,课后交流还意犹未尽。

  我们拥有共同的幸运:见证。

  3月1日 “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系列活动” 的军乐专场,我们共同见证了人民音乐出版社总编辑杜永寿向中央社院赠送《军人的荣耀——张海峰指挥作品精选》,徐永全秘书长为其颁发捐赠证书;徐绍刚教务长为主讲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第十任团长张海峰颁发客座教授聘书。3月11日在洛阳市社会主义学院,我们共同见证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一个分院的揭牌,还见证了中信重工焦裕禄兰考前9年的回放,《精神的路标》诠释着“以民为本”;中钢洛耐定格领导人的成长、突破,信仰被翻译成“人民就是江山”;东方红农耕博物馆集中了从锄犁到无数中国第一的农机,5000年从未间断的农业文明已到“可上九天揽月”的“天宫”航天仰止, “可下五洋捉鳖”的“蛟龙”海洋深耕。包括礼堂和运动会吉林书记的高出镜率,每一次都让我们倍感亲切。也让我们共同见证了精准扣杀和精彩三分;也共同见证了曲微、吕倩、杜诗汉的辛苦;更共同见证了木兰花开和这个伟大的时代。

  春与青溪长,深柳读书堂。个人不管承担班级摄影、小组撰文,还是微课堂、班刊编辑、文体活动以及担任发言人、主持人,都“唐雎不辱使命”。每有教授倾囊,必有教学互长。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将笃思践行、不负厚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回岗建功立业,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核  稿:纪英麟

  审  核:吴亚英

  制  作:车大勇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