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孙东生赴福建就森林碳汇和市级组织建设进行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7-26        分享到:

 7月19日至23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带队到福建开展“提升森林碳汇能力”专题调研及市级组织建设调研。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吴志明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先后前往龙岩、三明、泉州、福州等地,实地考察江山镇村美村碳汇造林示范点、曹溪街道马坑村碳汇造林示范点、上杭白砂国有林场、将乐县常口村与沙县区俞邦村林业碳票制度改革情况、福建金森碳汇科技公司、沙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永泰县碳中和林清凉村北斗村示范片区等,听取地方林业部门、有关企业关于林业碳汇改革发展情况介绍,围绕推进森林扩面提质、加强森林培育经营管理、完善碳汇监测体系、健全价值补偿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

福建调研1_副本

  在闽期间,孙东生先后出席了民建龙岩、三明和泉州市委市级组织建设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民建龙岩市委主委陈晓东、三明市委主委黄月珍和泉州市委主委庄天怀的工作汇报,并与三地民建市委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进行座谈交流。孙东生代表会中央向三地会员表达了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各市委近年来在各项工作尤其是创新打造数字会员之家、打响“民建思源教育移民班”社服品牌、依托“民营经济研究院”服务会员企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和回应。

福建调研3_副本

  对于今后工作,孙东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扎实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传承民建先贤的家国情怀和优良传统,铭记合作初心,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持续推进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创新基层组织活动,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严把会员发展入口关,注重高层次高素质人才的吸收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有机结合。以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精准发力,以效果导向真抓实干、检验成效,不断加强参政党履职能力建设。

福建调研2_副本

  调研期间,孙东生分别会见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福建省政协副主席、中共三明市委书记黄如欣,中共龙岩市委书记余红胜,中共三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宁,中共龙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菊芳,中共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冠华,中共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林霜。

  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教授、森林培育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勇,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宝珍,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等参加调研。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