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孙东生赴新疆就市级组织建设进行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02        分享到:

  7月28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和石河子两市就市级组织建设进行调研。民建新疆区委主委马华东、专职副主委戴敏全程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731154359

  孙东生先后出席了民建石河子和乌鲁木齐市级组织建设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民建石河子市委主委郑昆亮、乌鲁木齐市委主委苟彦忠的工作汇报,并与两市民建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孙东生代表会中央向与会同志及全体会员表达了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两市民建近年来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大家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和回应。

微信图片_20230731154351

  对于今后工作,孙东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会中央安排部署,紧扣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以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为核心,强化会员政党意识,带领全体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二是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正确处理发展与巩固、数量与质量的关系,保持界别特色,优化会员结构,注重高层次高素质人才的吸纳引进。创新基层组织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会员的获得感和归属感。三是坚持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建议,要以效果检验工作,促进履职能力全面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731154409

  在石河子市调研期间,孙东生出席了民建石河子市委会成立10周年庆祝大会并致贺词。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全市会员以市委会成立十周年为新起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围绕石河子市中共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在多党合作事业中展现新作为。

  在新期间,孙东生分别会见了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向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第八师政委鄂宏达,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第八师师长、石河子市人民政府市长葛志辉,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第八师副政委、统战部部长扎马斯,统战部副部长朱凤兰等。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