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民建中央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指导组行前动员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4        分享到:

 为推动全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8月11日上午,民建中央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指导组行前动员会,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民建中央副主席孙菊生主持会议,副主席司马红、解冬以线上方式出席会议。

0110_副本_副本

  郝明金在动员会上表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是当前民建全会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自今年5月6日会中央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以来,全会各级组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亮点纷呈,取得一批经验成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为更好地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持续高质量开展,会中央借鉴中共历次集中教育派出指导组的成功做法,结合民建工作实际,首次成立民建中央主题教育调研指导组。

1807540209_副本

  郝明金对调研指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任务要求,高站位谋划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抓住重点和关键,看理论学习是否真学真用,看工作推进是否有力有序,看是否存在典型经验、特色做法,要主动收集问题和建议。二是注重方式方法,提升调研指导效能。要明责守规,坚持从实际出发,找准自身定位,抓住“关键少数”,力戒形式主义,写好情况汇报。三是树立良好形象,发挥表率作用。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自身理论武装,吃透主题教育文件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牢牢把握调研指导工作的正确方向,遵守纪律规矩,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调研指导取得实际成效。

0076_副本_副本

  郝明金强调,调研指导组要高度负责、群策群力,实地调研指导的省级组织要提高认识、积极配合,互相加强沟通、积极谋划,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真正发挥调研指导以点带面、推动全局的作用,把民建的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在会上,孙菊生宣读了民建中央主题教育调研指导组名单及工作职责。指导组组长代表李瑶、吴志明,所指导的民建省级组织主委代表郭彩云、李霞、葛建团分别作了发言。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中央机关各部门、培训中心、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调研指导组的会中央机关成员参加现场会议;各省级组织主委、负责主题教育工作的处室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根据会中央统一部署,会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6个指导组,由部分省级组织主委担任组长,在8月底之前赴12个省级组织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和督促检查,这是民建中央新时代新征程强化主题教育牵引作用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