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十二届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议在大连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4        分享到:

 8月8日至8月10日,十二届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议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解冬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辽宁省委员会主委郭彩云、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佩栋、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分别致辞,财政金融委员会主任李瑶主持会议。

IMGL0018_副本

  解冬对辽宁省和大连市相关领导及统战部、民建辽宁省委和大连市委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高度肯定了与会委员的理论水平和发言质量,强调财政金融是民建参政议政的优势领域,财政金融委员会要继承优良的工作传统,在扎实工作的基础上为会中央高质量建言献策做出更大贡献。

  解冬就财政金融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是把专业性放在首位,紧密围绕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需要,充分发挥财金委在财政金融及细分领域的专业优势。二是继续探索加强同会中央其他专委会、地方组织专委会和会内会外其他组织的联动,集智聚力,形成更扎实的调研成果。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完善组织机制,提高履职规范性。四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广泛凝聚发展共识。希望新一届委员认真贯彻落实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十二届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就会中央交办的各项任务积极履职建言,取得成绩。

微信图片_20230811160438_副本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工作规则》《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五年规划及2023年工作计划》。参会委员围绕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建立中国特色私募股权投资体系、构建完善城市更新的体制机制和全面提升民营企业投资信心等五个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PO2A5828_副本

  会议期间,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熊茂平,大连市委副书记、大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绍旺会见出席会议的主要成员;全体与会人员赴中国自由贸易区辽宁片区调研,先后考察了洺源科技(大连)有限公司、RCEP(大连)国际商务区和大连商品交易所。 

微信图片_20230811200747_副本

  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出席会议并介绍情况,二级巡视员李沛熹出席会议并转达会中央领导寄予的期望以及提出参政议政工作要求。十二届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50人参加会议,民建辽宁省委员会及民建大连市委员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