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秦博勇赴浙江杭州调研组织建设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4        分享到:

 8月20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到民建杭州市委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并就组织建设工作开展调研。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省委会副主委郭清晔、盛况,杭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会机关干部、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

杭州001

  秦博勇听取了陈小平代表省委会和郭清晔代表杭州市委会作的工作汇报、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发言,她对民建浙江省委和杭州市委会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内部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表示认同,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秦博勇常务副主席

  一是牢牢把握“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扣“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落实“三个文件”精神,始终把组织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要坚持“三个为主”的方针,高度重视高层次优秀人才的发展工作,加大高等院校会员发展工作力度,同时注意严把政治关口。要建好、管好、用好会员之家,真正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平台、开展组织生活的家园、宣传多党合作的窗口等作用。要加大内部监督工作力度,结合内部监督试点工作实际,推进“同心同廉”理论研讨与实践探索。三是始终坚持调查研究,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展现民建新作为。要学习贯彻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助推有关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民建特色优势,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坚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加大对参政议政人才的培养力度,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杭州003

  在杭州调研期间,秦博勇考察了民建浙江省委直属综合九支部会员之家和民建杭州分会旧址。

  秦博勇还会见了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浙江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杭州市政协主席马卫光等领导同志。

  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何民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