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秦博勇赴山西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31        分享到:

  8月30日上午,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到民建山西省委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参观会史展览,就“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师帅陪同调研。民建山西省委主委李俊林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831144347_副本

  秦博勇听取了民建山西省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和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民建山西省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步、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民建山西省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不断创新方式和载体,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换届以来,省委会重点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高质量履职尽责开展一系列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展现出领导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30831144415_副本

  秦博勇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把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不断夯实思想政治根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坚持把推进会的自身建设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努力建设“四新”“三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针对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短板,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同时,要注重加强会内监督工作,推动会内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坚持把履职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使命。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胸怀“国之大者”,把中心大局所需与民建所长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职尽责,为我国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民建力量。四是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骨干会员队伍建设,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组织保障。要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效能和表率引领作用,团结凝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形成整体合力;着眼民建的长远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夯实组织根基。

微信图片_20230831144424_副本

  在晋期间,秦博勇考察了民建太原市委市直三支部会员之家。

  秦博勇还会见了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蓝佛安,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山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存荣,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王立伟等领导同志。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