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李世杰出席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城市数字经济发展论坛"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11        分享到:

  9月6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城市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发表视频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王金南,北京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抚生出席论坛并致辞。

111.png

  李世杰在致辞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在不同场合对国家大数据战略、数字经济治理体系、数字技术创新应用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引领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就。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占GDP比重提升至41.5%。短短十余年的时间,数字经济就快速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新增长极,成为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引擎。

  李世杰围绕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特色优势,凝聚力量共识。要围绕数字经济新理论、新规则、新技术、新产业,深入交流思想、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协同、产业协作,打造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数字赋能。要牢牢把握好数字经济产业前进方向,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数字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三是坚定不移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制造业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所在,要提供个性化、弹性化、智能化的数字生产模式,畅通产业价值链连接,促进制造业降本提质增效。

  据了解,“2023城市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作为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一,由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信息技术分委会、农工党北京市委经济委、中关村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创新联盟、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论坛邀请部分民主党派专家学者作为主要发言嘉宾,结合新时代城市数字经济发展目标深入研讨、交流分享。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众多政府组织、科研机构、社会团体与企事业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