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聚焦提高调研实效 民建中央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15        分享到:

  近期,民建中央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举办以“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为主题的集中学习周,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结合民建今年以来调研情况,交流调研心得,掌握调研方法,提高调研能力。

  民建中央注重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月5日,民建中央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结合民建调查研究工作实际,就如何提高会的调查研究能力进行学习交流。会议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建立健全调查研究机制,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成果转化运用,不断提升会的调查研究能力,切实提高调查研究实效。

  在主题教育中着力解决好“入脑入心”的问题。为做到理论学习与实际体验有机结合,9月6日,民建中央举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原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平汉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坚持群众路线,加强调查研究”为题作报告,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典型深刻的案例对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

  9月7日,民建中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中国考古博物馆参观学习,现场感受五千多年中华文明与统一多民族国家形成和发展的历史。此外,民建中央机关各部门还自行组织学习活动,针对前期调查研究工作情况开展交流研讨。

  民建中央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经受了政治上的教育、思想上的洗礼、能力上的提升、作风上的强化,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共开展调查研究的经验做法,以高质量调研不断提高协商建言精准性、民主监督针对性、凝聚共识实效性。

来源:中国新闻报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