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郝明金在重庆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1        分享到:

  9月12日至13日,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重庆江北区、万州区调研组织建设。民建中央副主席、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陪同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期间,郝明金分别听取了民建江北区委、万州区委工作汇报,出席在万州召开的区级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五名基层组织主委和骨干会员代表围绕基层支部建设、青年人才培养、参政议政、会员企业发展、三峡后续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重庆调研1_副本

  郝明金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并与会员交流互动。他指出,重庆是民建的诞生地,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万州民建换届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新面貌,成为万州多党合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重庆调研2_副本

  郝明金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深化政治共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利用重庆作为民建诞生地历史资源富集的有利条件,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会的优良传统。

  二是坚持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要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作风优良、履职有力、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三是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做到为执政党建言、为国家建设助力、为社会民生服务。民建重庆市委要围绕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建设我国西部金融中心等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万州民建要立足地方组织实际,发挥贴近基层和群众的优势,聚焦区域发展、基层治理、社会民生、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等课题,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对策建议,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水平。

重庆调研3_副本

  郝明金还实地考察了重庆玖玖新能源有限公司、重庆南电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曙光工业园区等会员企业和民建重庆市直属工委二支部和四支部联建的会员之家。

  在渝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了郝明金一行,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新武出席会见。在万州期间,郝明金会见了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于会文。

  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伟参加调研。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