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民建中央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20        分享到:


  12月18日,民建中央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统战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要求,结合民建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传达中央统战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要求,并作重点发言。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李世杰、孙菊生出席会议。

  郝明金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分析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化对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等,通篇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系统、辩证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郝明金强调,民建全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上来,精心研究部署民建2024年工作任务,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坚决扛起民建肩负的参政党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我国明年经济工作主要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做好履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和对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通过调研、培训、宣讲、座谈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会内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坚持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秦博勇在传达时指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开拓奋进,以推动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贡献。

  民建中央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